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参加ITU硅谷科研实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6:20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9日,西安邮电大学的七名同学搭乘东航航班飞往旧金山开启了他们在ITU(International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为期三周的科研实训。西安邮电大学对这次的实习非常重视,国际处王红蕾处长与七名学生在电话中进行了亲切问候,以及对生活学习方面给予了详细的建议。 

 

此次科研实训活动主要包括中美文化交流和实验室学习两个方面。前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邵巍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文化交流,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争先进行发言,对中美文化之间的异同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并真诚地提出了一些有利于两学校更好合作的合理化建议。其中部分学生也表达了以后想在美国读研发展的想法。 

 

此次硅谷科研实训内容与硅谷前沿研究相接轨,同学们被分为四个组,其中Pulse Sensor组完成了为心跳传感器寻找最佳参数匹配、最佳数据采集位置点的筛选、对比两个心跳传感器并找到最佳传感器和找到在使用传感器的过程中可能产生噪声的原因的工作。Robot组基于树莓派,在Ubuntu系统下的ROS中实现摄像头的图像识别,自动检测赛道,规划前进路线,实现小车的自动驾驶。并利用mnist模型进行机器学习的训练,实现数字识别。IoT组使用AWS云服务基于树莓派,利用编写的python代码与云端的互联,实现Sensor数据的上载,利用云服务对数据进行处理并发送到其他信息终端上。Sweat Rate组运用电路分析相关知识,搭建了一个模拟人体内环境的电路,进行了大量的数据采集,对比数据,验证人体出汗率和人体电阻的关系。同学们感觉科研项目难度适中,通过自身的努力能够顺利完成并进行了汇报展示,最后均取得了ITU结业证书。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交流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给以后的学习方向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开拓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为今后国际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感谢ITU和西安邮电大学提供的本次交流机会。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再获佳绩
下一条: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访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