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09:1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师生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纪念馆、钱学森科学精神与教育思想展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副书记李莉、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解读下,师生党员们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档案、图片和实物,了解到上世纪50年代交大人从繁华上海来到古城西安,扎根黄土地,服务西部,开拓奋进,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深刻感受了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在钱学森科学精神与教育思想展馆,师生们学习了解了钱学森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光辉人生。 

 

在参观的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倾听讲解,驻足细细观看,无不为“西迁精神”敬佩和感动,无不为钱学森的成就惊叹和折服。马斌奇指出,学院党委组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让师生们感悟伟大的“西迁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从交大的发展历史和钱学森同志的爱国奋斗人生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宝贵经验,将榜样模范的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教育和引导全院师生党员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为推动学院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微电子1601班学生党员樊昱彤感慨道:“交大西迁,展现了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要从前行者那里汲取更多的精神养料,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回报社会”。光电1603班学生党员吴頔说“‘西迁精神’的内涵之一是要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作为学生党员,更要树立远大志向,勇于面对种种困难与挑战,艰苦奋斗,无愧于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微电子1603班学生党员豆鹏昌表示,钱老始终如一的爱国情怀、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真诚友善的待人态度、远见独到的战略眼光、艺术科学的博大造诣、心系教育的培养理念等等,无一不使我们感动万分,也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报效家国。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召开重点课程(团队)建设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班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