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5:55      浏览次数:[]

 

 

 

 

 

 

 

 

 

 

 

为动员我院15级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合理规划、积极备考,9月21日下午三点,由我院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专场”在2号实验楼307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特邀五名由我院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的14级学生参加。交流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学生辅导员、部分15级报考西电学生参加。本次返校参与考研交流、现就读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的五名14级优秀毕业生是:赵旭辉,邢金凤,赵媛,贺丹丹,侯欢。   

交流会伊始,李莉副书记作讲话。首先,她对14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对14级返校交流学生致以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表达衷心祝愿。随后,李莉副书记介绍了我院历年考研动员、指导、服务工作以及学生考研情况。同时对15级考研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与希望:要借鉴好、学习好考研成功人的经验与方法;要坚定人生目标,脚踏实地;要保持顽强的意志、永不放弃的心态对待考研。   

随后,14级优秀考研学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就备考、考场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发表见解:备考前期,要在记忆与理解中找到平衡,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备考中期,不能盲目赶进度,要按规定时间系统做题;考前冲刺阶段要调整学习时间,找准“兴奋点”;考场上调整心态,遇到难题冷静处理;复试时间通常很匆忙,要提前自学复试内容。   

交流会中15级学生积极响应,并与14级学长学姐就复习策略、时间安排、导师选择、就业方向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五位学姐学长多次强调“基础”和“心态”问题,“打好基础”是面对学习困难的不二法宝,“放平心态”是面对心理问题的制胜绝招。会后由学生辅导员建立考研交流微信群,方便学生获悉考研信息。   

“立身以立学为先”,考取硕士研究生已经成为本科生毕业去向的重要选择,考研动员、指导、服务工作历来受到我院重视。此次经验交流会充分考虑学生具体需求,发挥朋辈榜样作用,为考生信息沟通、规划备考搭建平台。   

撰稿人:院分团委学生会徐一航、吴昌建   

审稿:李莉张启航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举行专业教育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