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5:32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4日1点整,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董军教授在B108教室为2018级光电专业新生进行一场别具生动的专业教育培训,参加培训会的有辅导员沈亚东老师,以及4位来自光电16级的学生班主任同学。 

董军老师首对来自全国各地加盟西邮、成为光电专业一份子的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董军老师回顾了我校光电专业的办学历史,特别对专业在开设之初,专业老师齐心协力完成课程备课、实验项目开发等进行了细致讲述,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也感受到专业建设之不易。 

接下来,董军老师从工程认证角度对2018级专业培养方案的设计和能力培养定位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借助专业课程体系鱼骨,对光电主干课程内在联系进行解释,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上好每一门课,坚持能力提升为导向,培养主动学习意识,具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考虑到同学基础,董军老师提及在大一所开设的专业导论课中,将要结合具体案例对大家所关心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实施,光电行业发展,同学的考研就业等进行讲解。 

最后,董军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坚持一个中心,培养三个爱好”的期望,即:坚持学习为中心,培养读书的爱好,运动的爱好,陶冶情操的爱好。同学们都频频点头,表示赞同!专业教育会结束后,同学们与董军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和讨论。 

 

 

======================================================================== 

西安邮电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前身为光电信息工程(2006年)和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03年),根据2012年教育部颁布的高校本科专业目录,上述两个专业名称调整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并2013年起按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名称开始招生。本专业于2014年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被批准为陕西普通本科高校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是国家第三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是2017年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培育专业。 

2018年共录取光电新生150名,其中男生98名,女生52名,同学们来自陕西省,新疆,浙江,宁夏,湖南,河北,河南,安徽,甘肃,广东,河南,江苏等省份。新生除汉族同学外,还有哈萨克族,苗族,柯尔克孜族和维吾尔族同学。相信他们加入西邮、加入光电,都将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时光! 


上一条: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举行专业教育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在全国集成电路重要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