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全国集成电路重要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09:39      浏览次数:[]

 

“全国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40多所高校的1000多支队伍参加,经过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北、西南六大分赛区选拔,共有53个高校的18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有11支队伍参加了西北分赛区的比赛,由电子工程学院佟星元副教授指导,李茂、杨安迪、李智三位研究生组成的“天下归芯”团队,参赛作品为“新型快速响应低压差线性稳压器”,荣获西北赛区二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2018年8月24日,“全国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南京落下帷幕,电子工程学院“天下归芯”团队作为我校唯一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队伍,荣获全国总决赛“设计及应用创新杯”三等奖,佟星元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为西安邮电大学赢得优秀组织奖杯。 

“华为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全国共有254支队伍参加初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48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有12支队伍参赛,由电子工程学院佟星元副教授指导的“芯之所想”队和“齐芯”队,刘有耀教授指导的“Always on chip”队,杨小峰老师指导的“加减芯”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于2018年8月10至13日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采用机考、答辩及竞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上四支队伍均获得总决赛三等奖。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总决赛 

西安邮电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多家知名企业联合主办,可接受全国在校研究生和大学生参赛,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专业大赛。大赛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的转变。 

“华为杯”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大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研究生的团体性集成电路顶级专业创意创新实践赛事,旨在推进集成电路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领域的高水平人才培养。本届创“芯”大赛由清华海峡研究院、厦门理工学院与清华校友总会半导体行业协会共同承办,汇聚了全国各地优秀的高校研究生选手,和很多优秀项目,促进了集成电路人才及企业之间的交流。 


上一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专业教育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