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8:13      浏览次数:[]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1个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为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对我院学科专业的深入了解,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于20217月开营。

本次夏令营活动面向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在校本科生,通过开展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相关学科专业和导师介绍,师生交流互动等活动,入营同学可近距离与专家学者交流,了解学科的发展前沿动态,分享学习经验,我院并从中选拔优秀大学生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

一、活动时间:2021713日,活动安排详见附录1

二、报名截止时间:202175日。

三、申请资格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面向对象为本年度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在校应届本科生,包括学业一贯表现突出的学生、获得高水平学科竞赛奖的学生和获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学生三类。具体要求如下:

1. 学业一贯表现突出的学生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国家双一流高校(含中国科学院大学及其各分院)、博士学位授权高校、陕西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的学生,学业成绩合格。

2)其它具有硕士学位授权院校学生学业成绩排名须为所在学院或专业前50%

学业成绩和排名以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为依据,以所在高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及证明为准。

2. 获得高水平学科竞赛奖的学生

由政府官方组织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省级二等奖以上的学生,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

3. 获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学生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在本科阶段以排名前二作者身份发表或录用学术论文至少1篇。

2)专利授权

在本科阶段以排名前二作者身份获得授权发明专利。

3)具有其他同等高水平成果

在本科阶段获得的高水平成果,学院初审合格上报,学校组织专家委员会评议,确认成果水平。

四、选拔标准

1. 思想品德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且无处分记录。对于抄袭剽窃、弄虚作假、思想品德不合格、有处分记录的申请学生,一律不得允许其报名入选;对于已入选的,取消其入选录取资格。

2. 考核方式与内容

选拔考核以综合面试(含实践成果展示)形式开展,学院组织专家进行面试考核,面试主要包括问答、实践成果展示等环节。其中问答环节主要从申请学生的英语水平、专业基础、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核;实践成果展示内容包括学术报告、论文、软件、硬件作品等,允许申请学生选择大学期间已完成的各类项目成果作为展示内容。

3. 学科门类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学生本科所学专业与拟申请的学科/领域原则上应相同或相近。

注:2021年我院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电子信息全日制专业(领域)开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导师及其研究方向可通过http://gr.xupt.edu.cn/xbwz/zsxx/dsjj.htmhttp://gr.xupt.edu.cn/xbwz/xkjs/dsdw.htm查询)

五、申请材料

1. 西安邮电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 西安邮电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承诺书(附件2);

3. 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的扫描件(正反面);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PDF电子版文件);

5. 截止目前本科阶段成绩单,要求加盖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提供原件的扫描件

6. 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证书原件的扫描件

7. 学科竞赛获奖证书、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原件的扫描件(该项可不提交)

8. 以上所提供的材料目录清单PDF电子版(附件0)。

注:以上材料均提交PDF电子版扫描件(材料12提交签字及日期处手写签字、盖章处加盖公章的原件扫描件;其他证件及证书等提供原件的扫描件)。

六、申请程序

1. 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本校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发送电子版材料至辅导员老师处;其余学生(校及本其它学院学生发送电子版材料至邮箱dianyuanyanzhao@163.com

1电子版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7517:00

2提交要求:每位考生一个压缩包,每位考生只发送一次、切勿重复发送;

3压缩包命名:学校名称+姓名+夏令营材料

4压缩包内附件格式及命名要求如图1所示:

1. 电子版材料命名要求

2. 资格审核与选拔。审核和选拔工作由学院组成专门选拔小组负责。对所提供材料不全或申请条件不符合者将不予通过。通过审核后的夏令营参营名单和开营有关事宜将在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官网公布,请及时关注。

七、政策支持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选拔合格学生:

1. 如获得所在学校当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可在推免生中直接拟录取。

2. 如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研究生统考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对应学院,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向优秀导师推荐。

八、参营前准备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综合面试平台使用腾讯会议,学生需按照要求准备所需设备和安装客户端、做好软硬件环境准备,并提前做好网络设备测试工作,以保证综合面试顺利完成。如学生未进行测试,导致面试时出现网络设备问题,由学生承担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1. 良好的网络环境。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面试要求,应具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当一种方式若出现问题可及时切换另一种连接继续开展面试。

2. 硬件设备。一部带摄像头的设备以及可进行通话的麦克风、音响、支架等设备,电脑(Windows系统)、手机均可。务必提前为设备充电。

3. 相对独立的面试空间。安静,光线充足,面试期间严禁他人出入,同时应避免被移动设备通话、音视频通话邀请、外放音乐、闹钟等打扰。

4. 按学院要求提前下载并安装调试复试平台软件。

5. 除面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桌面可放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1页)外,学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九、其他事项

1. 具体活动日程安排及夏令营参营名单等将于202178日左右在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官网(http://dianxin.xupt.edu.cn/)公布,请及时关注。

2. 相关通知将通过学院官网、QQ/微信群、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报名学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学生应密切关注学院相关通知。

3. 营员名单中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

十、联系方式

电话:029-88166731

邮箱:dianyuanyanzhao@163.com

网址:http://dianxin.xupt.edu.cn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联系人:乔老师,曹老师

十一、未尽事宜,随时在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官方网站中公布,请密切关注。

 

电子工程学院

2021629


附录1

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

 

 

活动安排

 

2021

713

8:00-8:30

1. 开营仪式

线上

8:30-10:30

2. 专家主题报告、师生互动见面会

线上

10:30-12:00

1. 综合面试

线上

13:00-17:00

2. 综合面试

线上

17:00-17:30

3. 闭营仪式

线上

注:如有变化以开营当天通知为准。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参营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成绩及综合排名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