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梁青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3:3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无人机自组网路由协议的研究

报告人:梁青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8日上午8:30(周三)

报告地点:电子工程学院大楼(2号楼)505实验室

无人机自组网是不全部依赖地面上的基站和卫星设备,通过集群的无人机之间相互转发控制指令,交换所采集到的信息,自组织的的建立一个无线区域网络,并将信息传递给接收端。

无人机是通过中继节点和自动组成网络的技术形成的一种自组网络,在高动态、范围大的情况下可以快速组网,有自组织、自修复能力。

无人机自组网是通过各无人机之间相互转发控制指令,将获得信息快速的共享,快速的响应并高效处理这些信息,协同完成任务。但是自组网的发展也有其瓶颈,在高动态情况下实现各无人机节点之间的协作很困难,所以研究无人机自组网的路由协议具有现实的意义。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交流!

 

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13日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毛永毅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常凌颖副教授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