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常凌颖副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09:0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全偏振成像系统偏振误差研究

报告人:常凌颖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5日下午16:30(周四)

报告地点:电子工程学院大楼(2号楼)134实验室

偏振作为光波的重要属性之一,包含着丰富而独特的信息,物体反射光的偏振特性与其表面粗糙度、几何形状、材质及其结构等因素密切相关。对于不同类型的目标,即使它们具有相同的反射率,其反射光的偏振特性也可能差异很大。

全偏振成像系统可以实现对目标偏振信息的探测,能够提供传统强度探测无法获得的偏振信息,增加了被测目标的信息维度。对偏振信息的处理可以提高目标与背景的对比度、增强目标识别概率等。因此在天文观测、大气气溶胶和云层、生物医学、物质分类和目标识别及军事方面均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和研究价值。但在获取目标偏振信息过程中,全偏振成像系统中偏振误差会影响获取目标偏振信息的准确性。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交流!

 

  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5日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梁青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王翀副教授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