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六期—杨军华博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5:41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日下午2点30分

报告地点:电子工程学院大楼(2号楼)307会议室

报告题目:基于Wi-Fi的指纹室内定位技术研究

报告人:杨军华博士

近年来,由于社会和商业价值的存在,室内基于位置的服务(Indoor location-based service, ILBS)备受关注。室内环境通常很复杂,具体表现为信号的非视距(Non-line-of-sight,NLoS)传播、各种障碍物的阻挡、信号的波动和室内环境变化等,并且由于GPS信号无法在室内环境中很好地穿透,因此需要其他的信号进行室内定位(Indoor localization)研究,包括Wi-Fi、蓝牙、射频识别(RFID)、超声波、光信号和磁场信号等。在所有这些信号中,因为无线局域网(WLAN)和支持Wi-Fi的移动设备的普及,使得基于Wi-Fi的定位系统无需额外的基础设施投资,部署起来成本最低,再加上定位精度和稳健性的考虑,采用指纹信号的Wi-Fi定位,得到了很多学者的持续性关注和研究。

本报告将介绍基于Wi-Fi信号的指纹室内定位国内外研究进展,主要针对指纹数据库的建立和定位匹配算法等方向进行阐述,具体表现为离线阶段中指纹数据的优化和更新,在线阶段中定位精度的提高两个方面,在此过程中,展示采用群智感知的众包、扩展卡尔曼滤波器、修正余弦相似度等手段和算法来实现室内定位的过程。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

                                                              电子工程学院
                                                      二零一九年十月三十日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七期—王勇凯博士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五期—刘祥泰博士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