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四期——张肖肖博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5:4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6日上午8:30分

报告地点:2号实验楼307会议室

报告题目:复杂海况下海面及其目标复合电磁散射特性研究

报告人:张肖肖博士

报告简介:

瞬息万变的海洋状态及发生在海面、海下及海上的事件与人类的生产生活密不可分。从20世纪30年代,雷达在海面舰船和空中敌机的监测等军事领域就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海洋遥感领域,需要针对各种海洋环境参数进行雷达测量,并在测量数据中提取出海杂波的相关特征。对于工作参数如频率、分辨单元、极化方式、入射角等确定的雷达系统,由于海洋环境参数如风速、浪高、温度、盐度等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以及海面波浪运动的随机性,其所得到的回波也全然不同。因此,研究复杂海况下海面及其目标复合电磁散射特性对于现代军事雷达设计、目标探测、降低虚警、误警率有重要意义。

本报告将简要介绍海面及目标散射基本理论及国内外发展现状,并针对各种复杂海况下的海表面(含内波、破碎浪泡沫)及与目标复合散射特性进行详细阐述。重点阐述Gardner方程下的双孤立子内波散射特征,小擦地角下“海尖峰”现象产生机理,导体/介质目标的等效边缘电磁流方法,以及海面与目标复合散射特性,并针对海面散射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研究方向作初步探讨。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

电子工程学院

二零一九年十月十四日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五期—刘祥泰博士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北大学徐新龙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