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三期——张倩博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7日 15:4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8日上午10:30分

报告地点:2号实验楼307会议室

报告题目:空间光场调控及其应用

报告人:张倩博士

报告简介:

1960年第一台激光器的诞生便拉开了一场近代光学技术巨大变革的大幕。目前,大部分激光器输出的激光具有(准)高斯型光场分布,但该类型的光场分布已经无法满足激光技术在某些领域的实际应用,例如长距离空间光通讯、激光打孔、激光引导、光学微操控、深度光学显微成像等。因此,人们相继开始研究如何对光场进行有效的调控从而获得需要的光场分布。

本报告将简要介绍空间光场调控的原理、方法、实际应用以及国内外的研究现状。此外,针对如何便捷的基于非线性光学的方法对激光进行空间光场调控,从而获得优质的、尺寸可控的无衍射贝塞尔光束过程进行详细阐述。并介绍无衍射贝塞尔光束在增强四波混频过程中的实际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

电子工程学院

二零一九年十月八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北大学徐新龙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二期——郭三栋博士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