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46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2号实验楼307会议室举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培训会,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教育部电子信息类教指委秘书长邓成教授作专题培训。教务处、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成教授作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等内容,对电子信息类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特点,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重点讲解了如何以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并对我校教师在专业建设和申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报告聚焦一流专业建设,切合我校专业建设实际情况,对推进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内涵建设以及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长期从事跨媒体认知、学习和推理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计划课题、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近30项。发表本领域一区、二区以上期刊论文6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本领域国际顶级会议论文(CCF A类)近70篇。担任国际著名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JCR 一区)、《Neurocomputing》(JCR 一区)、《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副编辑;担任计算机视觉国际顶级会议CVPR2021、ICCV2021领域主席,人工智能顶级国际会议IJCAI 2018~2021高级程序委员,以及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获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3)、2019年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1)。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6项,关键技术已经成功用于智慧城市、智能安防、海量数据检索等应用中。

报告人简介:邓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教育部电子信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IEEE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高级会员。


上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蔡觉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南京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张志俭老师来我院交流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