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5:53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在307会议室举行了电子工程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董军副院长主持会议,杜慧敏院长、我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出席会议。

董军对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从学科现状、学科定位、十四五学科发展目标任务及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谈到学科定位时,董军强调学科应面向电子信息行业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科研成果应服务于国家亟需发展的经济领域,与国家“新基建”“西部大开发”等战略部署、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应高度契合。

会上,杜慧敏就学科发展目标与建设思路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她从学科的布局与重点、人才的培养与引进、科研团队建设等学科建设管理举措,凝练了我院学科建设思路,面向国家、地方和国防需求,依产业需求布局学科方向,以创新引领学科发展,以团队建设为核心,以科研平台建设为基础,以大项目为抓手,以成果为导向,与学科优势互补的行业企业深度融合,与高水平大学、研究所密切合作,提升学科服务本地区信息产业的能力,带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将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和服务社会最终体现在社会服务能力,力争实现“十四五”学科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位参会老师对科研团队建设理念、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四五”期间的团队发展目标、团队建设助推学科发展的思路与举措,以及目前我院学科建设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对“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西安邮电大学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电院举行《算法与数据结构课程设计》课程竞赛颁奖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