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行CCF走进西安邮电大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7:53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19年12月29日,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韩银河研究员,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教授,我校副校长巩稼民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词,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教授。来自西安科技大学、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巩稼民代表学校对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特色优势、办学成就和发展愿景。巩稼民表示,多名专家教授、知名学者莅临我校,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前沿探讨,与我们分享创新成果,共谋创新之路,是我校提升相关领域研究水平的良好契机。希望能与专家学者密切合作,共同推动计算机与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攻关、应用创新。

CCF杰出会员、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韩银河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机器人专用处理器芯片》,CCF专业会员、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微纳电子系副主任、微电子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电子学会电子设计自动化专委会秘书长尹首一教授的报告题目为《AI Chips:Challenge, Opportunity and Architecture》,CCF高级会员、CCF第九届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委员叶靖博士的报告题目为《神经网络软硬件安全》,CCF高级会员、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蒋力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Efficient and Resilient Neuromorphic Computing on Edge》,CCF专业会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智能计算机研究中心陈晓明副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存算一体电路和架构》。

CCF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分别从计算机技术在机器人芯片、人工智能、神经网络、边缘计算和存算一体的前沿研究和发展做了分享。师生积极参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对CCF走进高校活动给予高度赞许,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能与专家、学者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入交流。同时此次报告还采用现场在线直播方式,累计校内外在线观看人数超过3500多人次,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

杜慧敏院长主持报告会

巩稼民副校长致辞

韩银河研究员作报告

尹首一教授作报告

叶靖博士作报告

蒋力副教授作报告

陈晓明副研究员作报告

活动现场

互动环节


上一条:郝跃院士应邀来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维安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