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学术论坛顺利举行-电子工程学院专场:电子信息新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0:28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2日下午14:30,第四届科技文化节学术论坛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电子工程学院大楼307会议室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电子信息新技术”。电院2017级研究生程敏辉、杨志超、王一鸣和董璐作为此次论坛的汇报人,电子工程学院董军和汤琦老师受邀担任本次论坛的主持人和指导老师。

首先,程敏辉进行汇报,汇报题目为“基于手性光纤光栅的超宽带轨道角动量模式转换研究”。从解决问题和基本原理出发,提出解决方案,并且结合实验数据的分析,最终实现了转化器带宽的提高,避免了模式干扰。随后,杨志超、王一鸣和董璐等人分别围绕自己的主题进行汇报。

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参加报告会的研究生同学与主讲报告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交流。董军老师强调,开展学术交流是促进科研深入的重要前提,研究生阶段应设立远大的科研目标,制定实施计划,开展基础性、应用性的原创研究,多去参加学术会议,开阔视野,提升自身科研素养。董军老师提到,要充分借助学校平台,积极参加学术交流,电子工程学院正在举行每周一次的青年博士学术系列论坛,热烈欢迎同学们前来学习交流。最后,董军和汤琦老师代表学院分别给主讲报告的研究生们颁发了笔记本,同时将研究生院颁发的学术报告证书发放给同学们,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研究生院、学院组织的学术活动。

此次学术论坛,加强了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术氛围。

 

供图:王宇豪

供稿:杨琛


上一条:我校在2019第三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并做大会专题报告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