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4:5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以强化班团基础建设为切入点,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推进班团基础建设,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意识,不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营造严谨踏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2018级、2017级于10月28日-11月1日期间在西区教学楼召开了提升学风建设系列主题班会。

一、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召开学风班会,根据学生学习的特点和专业特色开展,检视2019——2020学年班级综合测评和个人成绩,总结班级管理工作的情况,指出了在班级存在的学风和班风问题。

二、班会组织学习国家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解读了《意见》的具体内容,链接解读人大清退因学业怠惰而被退学的新闻,向学生明确指出了本科期间扎实学习、努力奋进的重要性。

三、探讨如何提升建设优良作风,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1.积极创建“学习小组”模式,充分发挥同学自我管理潜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做好组内、组间竞争,让同学们在学习中进步。

2.建立有效帮扶制度。对学习困难同学、心理困难同学、违纪同学实行“一帮一”制度,党员和班干部结对帮扶,培养班级凝聚力。

3.深入开展本科生导师制,充分发挥宿舍导师和班级导师的力量,加强对学生学业指导和职业生涯教育规划,鼓励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围绕学科专业积极走进实验室,参加科技竞赛,以赛促学。

19级班会

18级班会

17级班会

     各年级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撰稿:马博慧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西迁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成功召开第二次训练营宣讲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