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李国林教授来我校指导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1:17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9日到7月10日应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李国林教授来校指导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并在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课程教学示范讲授。电子工程学院电路与电子基础教学部、电工电子实验教学部、电子工程学院新进博士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京学院等70余人观摩了本次示范课程。  

 

微信图片_20190716005819

李国林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课程的教学改革,以电路抽象为主干,以线性电阻电路、非线性电阻电路、一阶动态电路、二阶动态电路为4个分支,对《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逻辑电路》,《通信电子电路》等4门课程的相关知识点进行了梳理,建成了《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课程。  

 

微信图片_20190716005825

李国林教授结合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课程体系设置思路,进行了电源和电阻I、电源和电阻II、电路基本定律和基本定理、等效电路法单端口线性网络、等效电路法双端口线性网络等讲授了6节示范课教学活动。  

参会老师结合清华大学改革思路,围绕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课程评价等与李国林教授进行深入讨论,同时本次研讨也得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孙肖子教授的指导,孙老师对我校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我校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206d03dffdd7187a037555c868e647d

电子工程学院以“坚持立德树人、落实认证理念、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为原则,以“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聚集优势资源,建设一流专业,提升培养质量”为目标,借鉴清华大学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改革经验,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试点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改革,着力打造一流“金课”,支撑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试点实施课赛结合效果良好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