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杜慧敏院长带队赴浙江大学光电学院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0:48      浏览次数:[]

杜慧敏院长带队赴浙江大学光电学院专业调研

 

1013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董军、段作梁一行3人赴浙江大学光电学院,就2018版培养方案修订和光电专业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调研与学习。

浙江大学光电学院院长刘向东教授、副院长郑臻荣教授、郑晓东教授与管理人员给予了热情周到的接待,副院长郑臻荣教授、郑晓东教授详细介绍浙江大学光电专业的专业建设经验和提升人才培养举措;院长刘向东教授作为光电教指委员会秘书长,特别就如何做好光电专业可持续发展、满足毕业达成度、解决课程体系重大变化、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等方面给予了详细指导,并结合我校实际给出了光电专业建设和如何专业认证工作,给予了建设性建议。此外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学术团队组建、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提升我院学科建设,增强学术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好的帮助和指导意义。此外,在浙大光电学院副院长陪同下,电院教师还参观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过程中,学院严谨的实验室管理制度、清晰的实验操作流程、规范的实验室安全保障、整洁的实验开放场所让参与调研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到浙江大学光电学院进行专业调研学习是电子工程学院专业建设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提高2018版培养方案的修订质量,更加清晰地理解“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导向”的认证理念,明确了进一步完善教学过程监控和质量评价机制对专业持续改进的意义。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将进一步促进专业的规范发展,保证学生培养质量。

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建于1952年,是我国第一个从事光学工程本科人才培养的单位,也是中国光学工程学科的诞生地,被誉为“中国光学工程人才培养的摇篮”。学院现有一个国家重点学科(光学工程)及一个省重点二级学科(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拥有1个本科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3个硕士点(光学工程、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光通信技术)、3个博士点(光学工程、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光通信技术)以及2个博士后流动站(光学工程和仪器科学与技术),形成了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上一条:葛海波教授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   苏华副校长到电子工程学院调研师资队伍建设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