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考研就业 | 19级考研就业规划天团来袭,宣讲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20:31      浏览次数:[]

4月6日、7日,电子工程学院在基础教学楼分别举办2019级学生考研与就业专题宣讲会。学院副院长董军、2019级辅导员向所带专业的学生宣讲考研与就业的相关情况。

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学院往届毕业生就业与考研的情况。梳理了毕业生就业行业、岗位情况,讲解了一些公司对毕业生的基本要求,以及毕业生就业城市分布、薪资待遇等情况,让同学们对未来的方向有一定的了解。并重点对考研作了指导建议:介绍了考研考什么、各科目题型、分值、参考书目大纲、考研时间线,学校毕业条件基本要求等情况,并梳理了2015年至202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报考人数、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对学院往届毕业生考研院校、专业和考研率情况,进行解读和分析。并展示了往届考研优秀学子的复习计划,根据考研初试、复试的各科目情况,分别给出了详细的复习建议。最后对所有学生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科学制定目标,二是多方获取信息,三是尽早准备复习,四是做好复习计划,五是学会自我调节,六是坚持不懈努力。

董军老师指出,无论以后准备考研还是工作,当前课程学习都非常重要,现在是打基础的关键阶段。他列举了优秀考研学子的案例,还介绍了自己求学、工作后的学习经验,以启发各位同学。最后,他对同学们提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只要想学,什么时候都来得及,但是最佳的学习是现在开始并坚持下去;二是大二、大三的专业课程学习很重要,必须在课后进行自学,知识学习在于“悟”和“辩”;三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受益终身,要去图书馆或教室上自习,同时还要多阅读文史类经典著作,开阔视野。

面对日趋竞争激烈的就业和考研,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尤为重要,大二的学生正处在人生方向抉择的十字路口,及时举办考研与就业专题指导,帮助学生认清形势、了解方向十分有必要,让学生更加清晰未来目标选择,树立信心,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更重要的是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在当下,才能实现人生目标!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精准开展就业指导服务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就业指导报告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