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聚时代青年 观长安发展 ——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高校师生看长安”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7:08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联合共青团长安区委及区委组织部、区委网信办和郭杜开发区管委会开展“高校师生看长安·访企业看乡村——学党史践初心,引人才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组织电子工程学院师生50余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长安发展新成果,为长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

我院师生与团区委首先来到柳青故居和柳青文学纪念馆,仔细观察柳青当年的生活居住状况和文学创作成果,深切体会柳青在生活上的俭朴和在文学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王曲街道的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参观人员先后走进展览馆,深入了解当地深厚历史文化,参观了融合乡村记忆与新时代田园生活美学的高品质度假民宿,对长安村·中国农业公园在古村落修复保护的基础上,整合乡村旅游综合体、农业双创园、田园综合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园区表示震撼和赞叹。

最后,参观人员来到终南逸民宿。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终南逸民宿的发展现状和运营模式,以“竹”为核心设计元素贯穿整个庭院,融合“传统与现代”、“拙野与舒朗”、“自然与灵动”,构建一个轻松恬淡、闲适安逸的山野隐逸之所。

2c1090373e5419480b638d5aec842c67

本次参观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展现了我院学生身为当代青年爱党爱国,胸怀大志的美好品质,也使同学们了解了长安发展新成果,更加明白了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自己既是追梦者,也将是圆梦人,理应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专题讲座
下一条: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结束|党团引领成长,催生优良学风!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