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增强就业技能 直面就业挫折 ——2018级学生心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1:49      浏览次数:[]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达到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今年一季度以来国民经济呈持续稳定恢复态势,为稳就业奠定了坚定基础,但疫情对就业的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给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缓解大学生就业焦虑,确定职业目标及努力方向,做到未雨绸缪。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孙娇娇老师4月、5月在电院510心理咨询室,召开数十次“增强就业技能 直面就业挫折”主题座谈会,2018级光电、电路专业学生参加。座谈会主要围绕增强大学生就业技能,直面就业挫折,大学生就业难原因分析,国家就业相关政策,以及就业预防各类诈骗等多方面展开。

座谈会过程中,孙娇娇老师通过分析大学生面临的就业环境,指出了同学们目前关于就业的误区,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不能盲目地偏听偏信,调整好心态,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增强就业竞争力。同学们也纷纷提出自己在即将踏上社会之际所产生的困惑及迷茫之处。孙娇娇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和专业如何抉择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要求大家注重专业知识技能的培养,脚踏实地,而不能好高骛远。最后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实习,积累经验,密切关注就业方向,抓住新时代的机遇,积极就业。

通过此次班会,即将开始准备就业的18级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当今时代就业形势的严峻、就业难的问题。同样也清晰认识到,大学期间要多方位的思考问题,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靠自身实力对抗求职挫折。

毕业生求职,最终比拼的是综合实力。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目标、加强学习,注重积累实习经验、提升就业能力,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到理想的工作。座谈会为处于心理迷茫的学生指明了方向,学好专业知识,精通所学技术,提高职业核心竞争力,脚踏实地,用实力证明自己。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 考研动员推进会
下一条:电院庆华诞 | 同为校庆添光彩,共为西邮谱华章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