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主题活动 ——2018级电路专业考研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0:51      浏览次数:[]

为传承优良学风,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2021年4月18日晚,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电路专业在基础教学楼B104举办考研就业分享会,这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会的第三场。本次活动邀请签约中兴、诺瓦科技、深圳明微等知名企业的17级学生分享就业经验,同时还有考取复旦、北邮、西电、天大等知名大学研究生的学生分享考研心得,辅导员孙娇娇主持分享会。

关于就业,三位学生分别从就业黄金时间、面试、行业选择、公司发展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签约中兴的学生金兴锋,他告诉学弟学妹要及时注意就业时间段,金九银三,秋招和春招是最佳就业时机,要好好把握;还有对于自身就业方向的考量和对于自身能力要有清楚的认知,不能盲从,不能好高骛远。签约诺瓦的学生孟国栋,介绍面试时需要摆正自己的姿态,不要把自己看的太低,面试是一个公平的平台,是双向选择的。签约深圳明微的学生王嘉喆说,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不能妄自菲薄,在选择公司时,要慎重考虑公司的发展和对于自己未来能力的培养,大厂专业,小厂全面,看个人情况选择。

考取了复旦大学的杨海涛,他的分享干脆利落,强调了刷题的重要性。A4稿纸买两包,45分钟做完数学试题,这就是刷题的力量。考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李智睿,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考研各个科目的复习计划、导师选择、参考书籍、学习软件等情况。考取北京邮电大学程翔,分享了各个科目的学习规划,指出学习的毅力、心态、方法,是考验复习的关键因素。以数学141分、总分412分考入天津大学的姚攀辉,以自身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和考研英语的成绩对比,鼓励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将单词、阅读和作文分模块逐个击破。数学复习时需要做好笔记,巩固错题,及时整理复习。

孙娇娇最后作了总结,鼓励18级学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重在坚持不懈,希望学生都能考取满意的学校,获得满意的offer,并能将传帮带和朋辈帮扶的优良传统一直延续下去。最后,祝愿17级的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上一条:五四青年节 | 出彩青春,奋斗不止!
下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主题活动--2018级光电专业就业分享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