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主题活动--2018级光电专业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09:56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2018级光电专业学生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2021年4月18日晚上6点半,2018级光电专业考研学习经验分享会在基础教学楼B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光电2017级齐铭涵、吕文浩、王宁、姚攀辉、赵鑫宇、於超然、凌姿璇同学(分别成功上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等知名院校),分享考研学习经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董军老师、学工办辅导员孙娇娇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在经验交流环节,凌姿璇学姐提出了自己认为考研重要的三样东西:本科成绩、项目经历以及初试成绩,提醒18级同学注重大三的课程设计,在考研过程中要坚定心中目标,放平心态,爱上学习的过程,不要忧心未发生的事。以数学141,总分412成功上岸的姚攀辉学长以自身四级成绩和考研英语的成绩对比鼓励18级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将单词,阅读和作文分模块逐个击破。数学复习时需要做好笔记,巩固错题,及时整理复习。“心无旁骛似明镜,无风何处起涟漪”,他相信目标明确的情况下,掌握方法,只管努力,“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王宁同学和齐铭涵同学都强调需要选择与自己实力相匹配的学校,及时关注学校招生政策,复试科目不要掉以轻心,也不要自乱阵脚。

除了干货满满地分享自己各科复习的技巧外,学长学姐们都强调有规划的复习对掌握复习的节奏进度至关重要,做好计划能更好地进行时间分配,减轻焦虑感,完成自定目标更能提高学习兴趣。针对考研复试环节,齐铭涵、吕文浩、王宁、姚攀辉、赵鑫宇、於超然、凌姿璇都认真分享了自己心得,建议学弟学妹突出自身优势,注重专业课基础问题,高年级同学和专业导师都非常愿意为18级同学提供帮助。

学工办辅导员孙娇娇老师提出3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守初心,要坚持,面对长达8个月的复习过程中,做好规划,脚踏实地,认真复习;第二,希望同学们找准自己的人生赛道,多手准备,多留意学校的招聘信息,多拿offer,掌握主动权;第三,不论是考研还是就业,提升自己,提高职业竞争力是关键,每一份经历都是有价值的,希望同学们把握未来6到12个月,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下圆满的句号。

最后,董军老师感谢几位同学的倾情分享并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他感叹当今时代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可供学生选择,对18级光电专业学生强调3点,第一,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一定要坚持坚定地走下去,整个过程需要前松后紧,更要劳逸结合,注意坚持锻炼身体;第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思考,敢于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第三,考研过程纵然艰辛,但都是宝贵的人生财富,希望大家明确目标,沉浸其中。

时长三个半小时的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祝愿17级同学前程似锦,希望18级同学们继续努力,一战成硕,前途光明,希望光电专业传帮带的精神一直延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会第二场圆满结束。


上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主题活动--2018级光电专业就业分享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 | 电院召开“加强党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 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