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7:12      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特邀“集成电路与微系统设计”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航空工业首席技术专家田泽博士作了题为“无处不在的计算----航空领域芯片研制的实践与协同人才培养的思考”的专题报告。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晓炜及同行人员、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电路、微电子专业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主持。

田泽博士教导学生们计算无处不在,创新是永恒的话题,并就“集成电路与国外的差距,如何实现集成电路自主可控、国产化研制、研制过程中的关键技术,以及研制过程所涉及到的知识体系学科交叉、产教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与会师生做了详细的讲解。结合自己近十多年在计算所航空领域核心芯片研制的历程,结合机载计算技术的未来发展,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发展规律的探索,以及目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提出了航空核心集成电路未来发展的规划及设想,提出了对于创“芯”发展、对于人才培养,进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若干问题的思考。

吕军战在主持会议中,对中航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体悟田泽博士专题报告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方向、明确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走好走稳大学生活的第一步。陈晓炜代表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做了开场致辞,为同学们讲解了陕西省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历史、产业现状及未来前景,并简要介绍了半导体产业相关的企事业及科研院所等,期待学生们毕业后服务于半导体产业发展。

在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与会学生积极就专业知识储备、综合能力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等积极提问,与田泽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2020级电路专业白鹏同学表示,听了讲座后,对自己的专业以及未来自身的发展有了新的认知,很有收获。田泽博士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经历,对学生的学习及成长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活动通知|关于“我和我的家乡”征集活动通知!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大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