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0:46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氛围。近期,由电子工程学院主办,“同心”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3月23日上午,“观看《红海行动》 弘扬爱国精神”专题观影活动在B108教室举行,来自电子工程学院各年级的少数民族学生60余人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电影是以2015年的也门撤侨事件为蓝本改编而成。电影主要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遇伏击,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份子的阴谋中惨胜的故事。影片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是一部展现军队风采、彰显大国担当的影视作品。观影时,同学们都被影片里中国海军所展现的综合素质、英雄气概、血性担当、大国风范所震撼,油然而生一种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很幸运生活在一个新的时代,强大的国家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我们每个人都应满怀热血和激情,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坚守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的情怀。

3月23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基础教学楼B108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党课知识专题培训活动。内派教师多力昆·库尔班主持本次培训会,辅导员江德强老师为学生详细解读入党基本知识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江德强首先从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入手,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相关要求和标准。其次,对共产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进行了阐释,正确理解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最后,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和考察,预备党员的转正等程序,让学生们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有了清楚的了解和认识。并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锻炼能力,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最后,多力昆·库尔班老师对学生进行法律法规教育,要求学生提高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的,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加强“四个认同”,做优秀的大学生。 

3月24日上午,为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师生面对面”座谈会,辅导员马博慧、孙娇娇和多力昆·库尔班老师与少数民族同学座谈,详细了解少数民族同学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了解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开展情况和党员“一对一”帮扶情况,详细解读了少数民族学生学籍管理制度,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并对他们的学业、就业和生活适应等方面提出建议。通过本次座谈会,既增强了师生间的联系沟通,密切了师生关系,同时也就少数民族学生对学校的选选修课、生产实习、课外八学分、学业预警、就业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座谈会现场学生发言积极踊跃、气氛热烈,学院今后还将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深入学生,开展更多为学生服务的活动。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大学习 西邮在行动”之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电工院第二届大梦想家达人秀决赛成绩揭晓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