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工作站 >> 正文

党史宣讲团颁奖典礼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培训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6: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工作站的示范引领作用,选齐配强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学骨干的中坚作用,11月16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在十二号党员工作站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决赛,11月23日中午党站指导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培训备课会。

决赛环节中,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的5分钟内对指定主题的PPT进行宣讲,党站四位指导老师担任评委,根据各个选手的表达流畅度、逻辑严密性、主题贴合度、现场感染力和综合形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集体学习培训备课环节,由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骨干辅导员江德强,带领学院青年党史宣讲团成员集体学习,江德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和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强调宣讲团同学们首先要严格遵循原文、原著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其次是认真做好备课特别是学会运用历史对比的眼光和视角,搞清楚历史发展的来龙去脉,最后是要勤加练习,注重学会使用“青言青语”,让广大同学能够听得懂、感兴趣、入心脑。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工作站的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突出主题教育功能,选拔出2022年度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通过宣讲团成员带动和辐射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教育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十号党员工作站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致敬革命先辈”主题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七号党员工作站开展“地图绘色”我心中的党史故事主题绘画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