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工作站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11:53      浏览次数:[]

家国英雄未敢忘,清明时节祭英灵。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坚定崇高理想,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争当时代发展新人,4月4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党员工作站和学生会学生代表,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伟岸挺拔,草坪花坛点缀其间。“革命烈士纪念碑”七个大字刚劲有力、格外醒目。十号站站务委员王唯灿在纪念广场前向大家介绍了西安烈士陵园与西安九烈士的事迹。李嘉谟等9名同志虽然身陷牢笼,遭受严刑拷打、残酷折磨,但大义凛然,毫无惧色,始终严守党的机密,并利用一切可能的形式和机会,顽强地同敌人斗争,表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操。其中,年仅18岁的任醴,在狱墙上刻写下:“我兄(其兄在辛亥革命中牺牲)革命死,我今临其境。头可离颈,志不可灭。”李维俊在法庭上正告敌人:“我身上肉是你们的,留下骨头是我的,留下红心献给党,留下白骨照汗青!”临刑前,李维俊愤怒地告诉国民党新军阀:“你们只能埋葬我们的肉体,却埋不了我们信仰的共产主义!”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同学们集体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默哀结束后,大家坚定地举起右拳高声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重温了矢志不渝的誓言。随后,同学们满怀崇敬之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

我院每年清明时节都会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深深的怀念与哀思之情,通过学习革命先烈光辉事迹,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度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博士论坛:第一期勤思学业大讲堂
下一条:电院党员工作站组织集中收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