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工作站 >> 正文

电院党员工作站组织集中收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11:4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感悟大学生和高校辅导员争当先锋、勇挑重担的奋斗精神,3月31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四号、七号、十号、十二号党员工作站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

会议内容

发布仪式围绕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召开为重大背景,表彰了2022年度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最美大学生”和10位“最美高校辅导员”。本次发布仪式活动集中展示了广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展现了当代高校大学生和辅导员积极投身实践、争做时代先锋的担当精神,谱写了新时代的奋斗华章。此次最美大学生和辅导员发布仪式活动,在我院党站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洋就位列其中,大家倍觉激动、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第四号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富浩指出,高校辅导员除了具备政治品格、品德修为之外,更重要的是坚守初心、绽放光华。辅导员工作不仅仅是一种理想的践行,更是一种人生意义的升华。且对当代大学生来说,坚定信念且拥有奋斗精神是尤为重要的。通过这两个最美称号的授予,不仅能够激励高校辅导员更好地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也将激发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加昂扬地开拓创新、砥砺奋进。

第七号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沈亚东表示,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今后要继续深耕本职工作,充分汲取榜样力量,为党育人,为国筑材,不负青春好韶华,践诺立德树人初心。

第十号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江德强认为,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优秀事迹令人肃然起敬,而且优秀就在我们身边。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不断学习进取,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注重率先垂范,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和摆渡人。

第十二号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李兆媛谈到,观看最美事迹获益良多,作为一名辅导员就要在青春导航之路上以修德诚意赢得学生、以明辨自持影响学生、以笃实行久塑造学生。同时要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待学生以宽,尊重学生的心理和想法,鼓励学生多元化和全面发展,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第四号党员工作站负责人高鹏坤表示,党员工作站作为学生公寓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坚持“立足公寓,服务同学”的宗旨。站务委员们更加应当学习最美大学生和最美辅导员的优秀事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大学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坚定“四个自信”,永远跟党走!

第七号党员工作站负责人韩鑫宇表示,这些最美的辅导员与大学生,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标杆,我们当以他们为目标,爱国、求是、奋进,时刻铭记自己的大学生身份,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扛起自己的责任,力求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十号党员工作站负责人刘坤表示,在这些最美高校辅导员和大学生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无数年轻人应该追求的价值和品质。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作为青年学生,我们需要不断努力学习和探索,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需要像他们那样,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第十二号党员工作站负责人林航表示,通过了解最美大学生的事迹,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青年人作为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所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里说的那样“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时代为己任,要以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和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总结

此次组织集中收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活动,是对先锋模范的学习,是对先锋模范的致敬。这十位优秀的大学生和辅导员,正是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激励自我,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迈进,他们用自己的事迹激励着我们、感染着我们,也是在提醒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和任务,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实现自身全面发展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聚时代青年 观长安发展 ——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高校师生看长安”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