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工作站 >> 正文

电院党站和学生会开展融媒体制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1:25      浏览次数:[]

3月21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学院学生会在七号党员工作站组织召开融媒体制作培训会。七号站代表王莹、十号站代表师伟阳、十二号站代表胡明伟从照片拍摄、文稿撰写和推文排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学院党员工作站和学生会相关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内容

王莹同学对活动照片的拍摄这一方面进行讲解,她强调在线下活动的照片拍摄中,构图极为重要,拍摄者位于良好的站位更有利于获得有优势的构图。拍摄图片不仅要清晰,还要让人一目了然,明白拍摄内容的主题,通过构图准确的表达出侧重点(九宫格构图法)。而且在现场中,善于利用好抓拍才能更加突出图片的真实性,捕捉到最自然的状态。

刘天娇同学为大一成员培训如何制作一篇优质推文,她强调,要先搞清公众号的定位,才能更加准确把握自己的写作方向,创作应贴合公众号内容,更要突出公众号特色。推文的制作要注意实效性,否则会失去推文创作的意义。此外,推文的创作不能千篇一律,创新才能让文章的创作具有活力和新鲜感。

师伟阳同学为同学们讲解推文结构方面的问题,他强调,推文的结构是固定的,应该遵循一定的结构标准。推文的基本构架应与新闻稿类似,创作过程中可参照我校新闻网上的优质新闻稿作为模板。但同时,也要注重善用贴合学生群体的语言和风格。

胡明伟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推文的排版格式和推文发表的步骤,他强调,推文的制作需慎中又慎、细之又细。应先经本人认真检查,再严格按照宣发流程审核,确认无误后方可发表。推文的排版要多看多学,不能千篇一律,要结合推文内容,严谨中凸显简洁大气,严肃中彰显青春活力。

会议总结

会上,同学们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引起了强烈共鸣,更加认识到在工作中要发扬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精神的重要性,也明白了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培训交流活动,也为今后开展工作明晰了标准、理清了思路、激发了动力,为融媒体中心工作向上向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聚时代青年 观长安发展 ——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高校师生看长安”活动
下一条:电院党员工作站“红心照耀、忆伴声启”配音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