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风采 >> 正文

张智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20:36      浏览次数:[]

张智喻,讲师,男,199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西安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光电信息技术与应用”硕士生导师。

2015年获西北大学物理学(基地班)专业学士学位,2020年获西北大学光子学与光子技术研究所博士学位(直博),同年入职西安邮电大学。研究方向如下:

(1)多功能稀土掺杂发光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形貌调控、表面修饰与结构优化;

(2)基于荧光强度比的光学温度传感器的测温性能优化;

(3)基于近红外-近红外复合纳米平台在生物成像、光学诊疗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迄今为止,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Photonics Research、Laser & Photonics Reviews、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7篇,所发表论文近五年他引百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及陕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以主要完成人参与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2018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

团队拥有良好的实验条件,欢迎对本研究方向感兴趣、具有上进心的学子(研究生、本科生)加入!让我们快乐科研,共同成长,收获成功!

电子邮箱:zhangzhiyu@xupt.edu.cn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