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证、校徽、准考证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16:46      浏览次数:[]

 

一、学生证、校徽是本校在校学生的身份证明,学生必须随身佩带,妥善保管,防止遗失。

二、学生证上的号码,即学生的学号。学生证及校徽均应设专簿登记备查。

三、学生入学后发给学生证,毕业或中途退学时应交回注销。

四、学生遗失学生证或校徽,应及时向院(系)教务办公室报告遗失经过,按规定办理好挂失手续,向教务科申请补发。如原证已找回,应交退教务科。一人不能持有两个学生证。补发学生证准考证一般于学期末集中办理。学生证和校徽只补发一次。

五、每学期开学注册时,学生应交验学生证,经办人在注册栏内填注日期,加盖章,未经注册或经注册涂改的学生证无效。

六、学生证所附半价乘车优待证限不带工资的学生本人使用,不得转借。如发现有互相转借者,取消借出者享受半价乘车优待资格,借用者应赔偿国家损失。

七、享受半价乘车的范围,按铁路局规定,其乘车区间,以父母所在地最近车站为限,父母不在同一地时,可自行确定一乘车区间,但中途不得更改。因父母工作调动,需要改乘车区间,应凭父母工作单位证明。

八、对于谎报冒领、涂改、转借学生证者,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九、新生入学后交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办理准考证,毕业或中途退学时应交回。

十、准考证适应于各类考试,进考场时必须出示本证,并按有关规定就座应试。

十一、准考证不得伪造、涂改、对违犯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教室管理规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