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简介 >> 正文

电路与电子技术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14:00      浏览次数:[]

 

电路与电子技术基础教学部隶属电子工程学院,承担着全校的《电路分析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模拟电子技术基础》、《高频电子线路》、《电工与电子技术》等专业基础课程的理论教学任务,并承担着《电路分析仿真课程设计》、《数字逻辑课程设计》等实践课程教学任务。这些课程对各个专业后续课程的学习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教学部现有教职工2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9人,5人次获得过学校“十佳教师”称号。教学部党支部共有教工党员19人,党支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系统思维持续深化党建工作成果,为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近三年来,教学部党支部获评西安邮电大学优秀党支部1次,5人次获得学校优秀党员。

undefined

图1教学团队

多年来,教学部老师依托省、校30余项教改课题,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探索实践。遵循学生中心理念,立足“厚基础、强实践”电类专业基础课建设理念,确立了“立德为本、创新驱动,筑基高质量人才培养”改革思路,坚持把教学改革与“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相融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在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实践中积极探索。结合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加强各门课程的纵深建设,教学效果良好,受益学生人多面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筑基。目前,《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获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获省级一流课程并推荐至国家级,《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在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中得到学校A类推荐。三门课程均在国家级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奖,均在网络教学平台建课,近年来共出版教材10余部,教改论文10余篇,课程思政教改论文2篇。自制实验设备50余套,用于学生的创新实践。团队老师在“青教赛”、“创新课堂”、“思政大练兵”等讲课比赛和省级电子技能大赛中均取得省级优异成绩。

近年来在70余个班级开展SPOC混合式教改、理-实融合新型课堂改革、课赛结合等,有力地推动学生参加电子设计竞赛、互联网+、挑战杯等科技创新活动,学生实践创新综合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近年来教学部的相关教师在全国、陕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指导学生获得一等、二等奖项累计30余项,获奖级别高、数量多。

近6年来,教学部主持的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14项、厅局级6项、横向项目83项。发表SCI学术论文58篇、EI期刊11篇、EI会议46篇、中科院CSCD20篇、北大中文核心28篇、其它32篇。教学部老师获授权的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0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其中佟星元老师获得过陕西省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奖项和西安邮电大学科学技术成果奖二等奖。教学部的教师将科研理念和工程案例融入课堂教学,保障了全过程、多方位的科研反哺教学。教授和研究生导师结合项目指导本科生完成毕业论文,大大提高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2023年3月更新)


上一条:微电子学系
下一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部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